昨天老公看到電視節目介紹肉燥飯時,馬上大聲說好想吃,我想那我自己來做做看好了。

DSC02178-1.JPG 

 

一、準備材料如下:

1. 瘦豬絞肉約500g(家樂福的優質豬肉一盒,自己做不想選太肥的五花肉。)

2. 醃漬黃蘿蔔片數片

3. 雞蛋6顆(水煮熟後撥殼與肉燥一起滷。)

4. 香料:白胡椒粉、五香粉、肉桂粉依個人口味酌量(本來應該還要有八角,但家裡沒有,故省略。)

5. 米酒少許、食用油少許(我使用炸紅蔥頭、蒜頭瀝出的油。)

6. 黑糖塊3個(糖果大小的尺寸,用黑糖蜜更佳,為了上色漂亮。)

7. 醬油酌量(我使用龜甲萬甘醇醬油。)

8. 油蔥酥和蒜頭酥適量(我用紅蔥頭和蒜頭切片油炸製成,可以買一般商店的成品替代。)

9. 水4碗

10. 白飯

二、做法:

1. 加少許油入炒鍋,將豬絞肉拌炒,將醬油加入再炒至豬絞肉表面熟,然後加入米酒、香料、油蔥酥、蒜頭酥和壓碎的黑糖塊炒至豬絞肉熟透,加入4碗水煮至水開。

2. 移至砂鍋,將水煮蛋加入鍋中一起滷,時間至少1小時。

3. 乘飯1碗,淋上肉燥,將滷蛋對切取一片,和黃蘿蔔片1片擺入飯上方,完成。

 

砂鍋內的肉燥。

DSC02176-1.JPG 

       今天午餐吃肉燥飯、炒空心菜和鴻喜菇海帶苗味增湯,全家真是大滿足。第一次自製肉燥飯,成功!

 

延伸閱讀》》》

食在我家^手作果醬

食在我家^帝王蟹腳鍋

食在我家^鼓汁排骨煲仔飯

食在我家^大沙母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