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溪的次數多到不記得了,愛買各地名產的我每次去帶回的東西絕對少不了豆乾,雖然台北的賣場早就看得到,但似乎到當地買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某天回娘家時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大溪旅遊路線,正巧提到一個當地馳名的豆花,吸引了我和老公的注意,當下就決定再重遊大溪。

       我們約十點多出門,出發前老公已經查好地點所在,自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來後,往大溪方向遇仁和路左轉一直往前開,便可輕鬆找到這間豆花店,怎麼會說輕鬆呢?看看吧!

IMG_3521.bmp  IMG_3523.bmp IMG_3525.bmp  

       我們一路開下去,突然看到有很多車子聚集在一處民宅前,仔細一瞧,就是它了,人群車群讓這間店非常醒目,週末的大溪一般街頭其實沒有什麼人在走動,所以這樣的場景足見這間豆花店的盛名。我趕緊要勳寶下去排隊,雖然在這樣的大熱天下有點對不起他,可是在我的淫威之下,他只好乖乖去啦!紅箭頭就是我那可愛的勳寶,一臉無奈的等我去陪他。店家其實算貼心的在店門口灑水花,讓辛苦在大太陽下排隊的客人消消暑。

相片小畫家上傳 相片小畫家上傳

勳寶已經受不了了,發懶坐在石頭上。乖兒子,媽媽來了。店家的招牌都斑駁了,但不減排隊的人潮。店門上還貼著美鳳有約的推薦字樣。

IMG_3529.bmp 

      等我一過去,這小子馬上就丟一句話給我,說他要去前面看看,看完後,居然就跟我說天氣好熱,他要回車上吹冷氣,要我自己排下去,氣......,這小子,看媽媽我等下怎麼收拾你。又過了20分鐘,我終於快排到了。店面算是相當簡陋,沒什麼裝潢,但看起來乾淨衛生。豆花尺寸有大小碗,大40元,小30元;種類有黃豆豆花、布丁豆花和黑豆花;配料共有7種,脆圓、芋圓、綠豆、軟花生、大花豆、紅豆和小薏仁,每碗可以選3種配料。

IMG_3540.bmp IMG_3543.bmp IMG_3544.bmp

老闆正在舀的是芋圓,和一般的不太一樣,比較方正大顆。旁邊粉紅色和白色的是脆圓。

IMG_3547.bmp 

我們買了1碗大布丁豆花和1碗大黑豆花,配料不要軟花生外,其他讓老闆自由配,共花80元。臨走時,我們往後一看,仍然是長串人龍在排隊。

IMG_3555.bmp 

看看老闆幫我們配什麼料?

布丁豆花加的是脆圓、紅豆和大花豆。

IMG_3558.bmp IMG_3559.bmp 

黑豆花加的是芋圓、綠豆和小薏仁。

IMG_3562.bmp IMG_3560.bmp   

       豆花看起來很可口,在這樣的天氣下真想快點來上一大口,本來糖水是冰糖沙,等我們開始吃時已融化為冰糖水了。老公一拍好照,我們馬上動手,先來一口豆花,嗯!比一般的豆花Q,口感紮實,配料不算小氣,每一口豆花都可以配到一些料,算是不負盛名。不過,老公覺得就憑這點優勢,買一碗豆花得花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期待值頗高,但好吃度卻未並駕齊驅,可是我還是覺得不錯啦!下次再到大溪,如果時間不趕的話,我應該會再來捧場,不過想到要在大熱天下要排這麼久,心裡還是得掙扎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