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嬡8月正式展開學生生涯,上大班去了。第一天送她去上學,當我和勳寶要離開時,她的淚水馬上奪眶而出,老師後來帶走她並示意我們快點趁機走人。

      下午約莫2點,老師打電話給我,說小嬡午睡時偷偷在啜泣。下午放學去接她,問她喜不喜歡上學?她有點遲疑的點點頭。晚上我去學校上課,下課時打了通電話給她,勳寶說小嬡在婆婆家吃晚餐時就哭了,要回家時還在哭。我問小嬡,她怯生生地說她不喜歡上學,中午用睡袋睡覺不舒服,她想在床上睡午覺。我跟她說不上學就會變笨,問她要上學還是要變笨,她想了幾秒,跟我說:「那我要上學,可是還要上多久?」我一時語塞,因為從那天起,她至少要上學到20幾歲才能停止,只好先安撫她,再把話題轉走。其實小嬡已經很不錯了,想當初勳寶上幼稚園時,剛開始那兩周,每次送去都哭得聲嘶力竭,搞得好像生離死別,等適應後,這小子根本就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昨天第二天,我叫她起床準備上學,眼睛還沒睜開就開始哭,哭了5分鐘後,還是任我穿上制服,在出門前又開始哭,用哭聲和眼淚跟我再見。老公說到學校後就沒哭了,只是一臉害怕樣。下午去接她,看她的樣子好像不那麼難過,老師說她今天都沒有哭,很棒。回家路上我問她,還要上學嗎?她回我:「明天不用上學!禮拜一才要。」,感覺好像比較ok了。但不知下周一早上會不會又改變主意。

      話說要上國一的勳寶這個暑假每天早上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後一定打開電視來看,他很討厭那些購物廣告,便忍不住抱怨,說美容產品廣告內那些女人不是醜女就是三八女。我問他,那媽媽我是哪一種啊?他小子想了一下,居然說:「我才不要回答,因為我說哪一種,你都會打人。」@@## 氣~~~真是笨勳蠢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