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獨自打開電視(老公累了去睡覺,兒子女兒在婆婆家玩。),看到公視正在播出「送行者」,不知怎麼著,還是又看了一遍,這是我第2次看了,忘了多久以前,依稀好像是去年冬天吧!在某個相同的時段,是我第1次看這部電影,而且也是剛巧電視在放送,並非特意要看的。還記得那時邊看就有很多感觸,更別說多次掉淚,除了對禮儀師的神聖使命感到欽佩外,對死亡的感覺也不同以往許多。當然,今晚再度觀賞,眼淚一樣是隨著劇情起伏而落下,但感覺更強烈,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現下的心情記錄下來。

       如果自己此生的責任已結束該向大家道別時,我要我的家人知道(特別是我的子女),無論發生何事,在這一刻我的心中,只有我盡所能給予的愛與過去相處的快樂珍貴時光,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也不需要遺憾。當勳寶、小嬡的人生遇到了困惑時,活在他們心中的我能夠引導他們勇敢的面對所有的事情並堅強的解決。對和我牽手共度此生的老公,我要謝謝他對我的包容與照顧,雖然在一起的日子混合著酸甜苦辣,但仍然不虛此生。

       我爸爸過世快要9年了,今晚重看這部影片,又再度從記憶中翻出我對他辭世後送他火化前的片段。看著男主角本木雅弘替父親整理儀容刮鬍子後,輕撫父親臉頰,我瞬時想到我爸爸在我還是小孩時,幫我洗臉洗澡,為何當時我沒有在他火化前也摸摸他的臉頰呢?!過去無法重來,雖然我那時沒有想到這樣做。可是,今晚又勾起我對爸爸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