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6/10終於把Can You Keep a Secret?這本書看完了,看完後有一股衝動想幫這本書寫個book review。為什麼說「終於」把這本書看完呢?因為我買了大概有2年以上,卻一直都沒有看完,剛買時看了1-8章,然後就忙著打毛線、後來懷孕,直到這個星期一看到小嬡在丟這本書,撿起後起了興頭決定好好把它看完。從第9章開始看時,已經完全忘記前8章的內容,只好翻翻前面來回憶一下故事情節。回想起那時候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台灣出版作者Sophie Kinsella的另一本書The Undomestic Goddess,中文版翻譯為家事女神,我買了原文版看完後,覺得作者的文筆流暢且用語詼諧,常常使我捧腹大笑,所以想再看看作者其他的作品,本來想買她廣為人知卻還未在台灣上市的Shopaholic系列,但在PAGE復興店只看到了這本書,看了簡介後覺得很有趣,就把它帶回家了。

      女主角Emma是一個在Panther Cola公司上班的未婚女子,擔任行銷助理的職務,渴望獲得公司的升職,與2個好朋友Lissy(律師)、Jemima(藝廊經紀)在倫敦合租一間公寓,她和一般上班女郎一樣,過著平凡的生活。在一次出差中坐飛機遇上亂流,以為生命將至的她抓住鄰座陌生男人,將她自己一輩子的秘密完全吐出。當然,她安全的回到倫敦,本以為在緊急情況下說出的人生秘密只不過是告訴一個永遠不會再見面的陌生人而已,孰料,這個美國男人卻是公司的CEO,當她在公司看到這個男人時,人生的一切完全被改寫了。

~~~以下有雷,若不想看下去的人,請斟酌。~~~

      男主角Jack Harper是個有錢又瀟灑的美國男人,所有Emma曾經吐露的秘密像是隻字不遺的記錄在他的腦海中,他在公司找機會接近Emma並撩撥了她的心,使Emma認真面對自己不想與男友Connar再走下去的事實,當Emma與男友分手後,Jack以對Emma秘密的瞭解來追求她,他的貼心舉動讓Emma處處驚喜,使Emma沉醉在熱戀中,彷彿是現代麻雀變鳳凰的翻版。正當Emma陶醉在這幸運的愛情時,Jack卻在一次電視專訪中說出了她的所有秘密,一切只是為了要開發一隻女性飲料,對象是像Emma一樣的20多歲平凡上班女人。所有Emma身邊的人,看完專訪後都知道了她的秘密,使她感到被背叛與欺騙,她傷痛難耐,但在好友的支持下,仍堅強的面對公司同事的嘲諷。

      Jack在專訪後試圖要向她道歉,但Emma無法接受,她告訴Jack若要獲得原諒必須將秘密與她分享,Jack沒有答應。好友勸她去找出Jack的秘密公諸於世來報復,她想到了兩人在飛機上時Jack說要去Scotland,她可以找出Jack去Scotlan做什麼讓Jack也嚐嚐這樣的痛苦,但她還是無法違背自己的善良本性,只想快點走出傷痛,在Lissy與律師朋友的芭蕾舞首演時,Jack終於向Emma說出自己為何去Scotland,Emma原諒了他,不料,Jemima找了個小報狗仔,讓Jack誤以為Emma想出賣他的秘密憤而走人,2人又有了誤會,還好最後Jack發現2人初見的同時,不但改變Emma的一生,也改變了自己的未來,他的生活再也不能沒有Emma,結局當然是2人成為歡喜冤家。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不是一般的言情小說,更沒有任何限制級的場景,作者將女主角的個性描寫鮮明,情節鋪陳不落俗套且用詞俏皮,我好幾次都哈哈大笑,引起老公追問我到底在幹什麼這麼好笑,我3天內看完此書的原因是我無法不被情節牽引,有空只想趕快拿起書本繼續看下去。作者本來是一位財經記者,但卻妙筆生花寫出一系列的購物狂小說,雖然我還沒有看過,但我打算在近期內收集完購物狂系列,好好在空閒時間跟著作著的文字來個情緒飛舞。此外,原文內容淺顯易懂,看起來不吃力,更能學到許多不曾使用過的文字用法,推薦給喜歡這個主題並想學英文的人,保證你除了有快樂時光外,還能增進英文程度。報載此書將拍成電影,由凱特哈德森主演,不知道何時才會上映,大家一起期待囉。

出版社:Dell

ISBN(10碼):0-440-24190-1

ISBN(13碼):978-0-440-24190-4

哪裡買: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或是誠品書店、Page

中文版:我的A級秘密~ 馥林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購物狂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