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真愛黑白配」後,本來以為應該沒有偶像劇要追了。怎知,看了「愛的生存之道」第一集後,嗯,好像還不錯。原本看到廣告時,對於楊祐寧配隋棠這組合,就只有一個感覺~怪,老公在首播時段轉過去之後,引起我的興趣。

      首先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隋棠的家,這個家的設計和視野超讚,仔細端詳了一下,心中就開始猜測它的設計費和座落位置,不管這些,反正也得不到答案,這個家的風格是我近期看到最喜歡的。片頭曲「在你身邊」是韋禮安唱的,輕快乾淨的曲調,好聽,但片尾曲「死心眼」才真得我心,尤其是那副歌,每次聽到就會忍不住跟著哼。

      來說說男女主角。隋棠的角色造型一如「犀利人妻」,平淡樸實,永遠是一頭直長髮攬放一邊,說實在的,看膩了,可不可以有點變化?!隋棠和不少人搭戲,給我的感覺永遠是姊弟戀,「痞子英雄」的趙又廷;「犀利人妻」的宥勝;本齣的楊祐寧,我個人認為她目前為止的銀幕最佳男主角,噹噹,是~溫升豪,一點都不會有姊弟戀的fu,而且畫面相當速配。楊祐寧就中規中矩,演個癡情君子,還OK,我第一次看他挑大樑,目前為止,沒什麼喜不喜歡,待劇情和時間來判斷。男二莊凱勛,第一次看他演戲是在「幸福300天」,演個醫生,沒太特別,但這次演個曾浪跡天涯終於想要安定的旅遊作家,造型有點髒髒的。女二應該算是新人吧!說真的,我覺得她的髮型該換換,這個髮型使她的臉顯得腮幫子和下巴比例怪異,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怎會找個這麼平凡的女生當女二??不過,聽了她的聲音,我猜測片尾曲是她唱的,上網一查,果然沒錯,我認為她唱歌比演戲更合適,可以朝療癒系歌手發展。另外,她說話很慢有點點腔,會不會是個ABC?網路上說她是美國學校畢業,可能中文沒英文溜吧!

      劇情部分,就一個輕熟女等待愛情,算是都會女子的部分常態。原先等待的對象錯了且timing不對,卻仍不死心不放手,還沒看清楚對方不適合自己,是人性,這也正常。男主角悄悄進入她的生活,不知不覺的展開屬於兩人未知的關係,可以確定的絕對是兩人一定會愛上對方,廢話嘛!看片花也能猜得到。可是,我猜,男二應該會回頭,雖然目前沒有明確跡象。只好繼續看下去!

      這齣戲和「犀利人妻」一樣,在劇情中不時會穿插幾句愛情格言,例如10/18那一集有句:「每一個非分之想都是受傷的開始!」,聽起來好像滿有道理的,說不定,之後也會有像「我回不去了」這樣子膾炙人口的句子出現。目前為止,我還滿喜歡這部戲,只是,它到上周五時好像還是小眾,收視率普普通通。

      我還是要說,有機會,可以瞧一瞧,說不定,你也會像我一樣想要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