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晚上去某間專賣烘培食材器具的店買東西,老公看到特殊形狀的義大利麵,有Dora、Cars和海綿寶寶,老公說要買Dora給小嬡,讓她開心。

 

一包500g,和一般義大利麵的重量一模一樣,要價80元,希臘牌子。

小嬡可開心了,直嚷著要我煮來吃吃看。

IMG_2753.JPG  

袋身有標示高度來代表重量,貼心設計,不過我們家煮義大利麵一向是以包為單位。

IMG_2757.JPG  

我找了半天,確定應該只有6個圖案,有星星、背包、Dora、Boots、搗蛋鬼和我認不出來的圖案,小嬡也認不出來它是哪位。

IMG_2761.JPG  

我認為茄汁肉醬義大利麵才能看清楚圖案,若是白醬義大利麵,辨識效果應該沒那麼好。

我煮茄汁肉醬義大利麵,只用自己熬的醬,用洋蔥爆香,加入青椒和番茄,再放入絞肉一起炒香,之後加水、糖與番茄醬一起熬煮,煮到入味濃稠即可。

IMG_2763.JPG  

特寫

IMG_2764.JPG  

 

      自從當了家庭主婦後,除了外出、回婆/娘家外,我每天都會煮飯,每晚會準備一道主菜食用,但都沒時間拍照與介紹。最近很喜歡看「美食好簡單」這個節目,也會注意鍋具等用品,除了買了大同電鍋外,還有點想入手瑞康屋的鍋子,所以先買了他家的節能板來用,也在觀望Le Creuset,想說要不要趁特賣會買個燉鍋來試試。

 

東江鹽焗雞。

這道菜是剛巧有拍照。

IMG_2674.JPG  

周日的brunch

IMG_2749.JPG  

     

      最近這兩周好忙,要大掃除又要準備年菜,今年過年是我結婚14年來第一次準備3道菜(紅燒獅子頭、四神豬肚湯和滷味拼盤),以前我是孫輩,不用做菜。剛剛將事前準備工作處理好,就等明天下午來動手,好期待,至於其他料理的大廚是公公,他以前就是大廚,所以我幾乎不用做什麼大菜,跟他說一聲就有得吃。

      祝大家金馬年快樂!

 

 

 

arrow
arrow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