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Traveler's Notebook後,每次出去玩回家後,就會找時間把值得記錄下來的事整理在上面。但還沒有習慣帶TN出門的我,有3次的小旅行都忘了把一起帶出門,而且每一次我都還有提醒自己下次一定別忘記呢!

 

IMG_2271.JPG  

到今天為止有4篇小遊記

IMG_2272.JPG  

日期:2013年10月10日

地點:禮拜文房具

      國慶日那天早上和同學約好要去基隆路討論本學期功課,回程會從六張犁站搭車,就順道走過去看看這間傳說中的文具店。這天天氣很好,還滿快就找到了,下午1點多,沒有其他客人。第一個感覺是...這間店出乎意料的超迷你,我不好意思照相,就只看了看店內商品,買個貓頭鷹小吊飾,就趕緊回家去,因為老公小孩還在等我回家吃午餐。

IMG_2273.JPG  

日期:2013年10月14日

地點:九份老街

      星期一的這天,老公休假帶我去九份玩,算是和我過隔天的結婚周年紀念,我們快中午才出發。這天天氣不錯,抵達九份老街時,竟然發現超多遊客。問了停車場阿伯,才知道周一的九份是周間最多人的一天,僅次於周末。大多數的人都是觀光客,香港人和大陸人占大宗,日本人也不少。我們在老街吃了牛肉麵,非常愜意的逛街,吃了好吃的地瓜泡芙。進去九份茶坊瞧瞧,我在DM上蓋章時,瞬時想起我又忘了帶TN來。

      我們去阿妹茶樓,一團大陸客在喝茶,老公問我想不想在這兒喝茶,想到等下4點勳寶小嬡要放學,時間不太夠,下次吧!

IMG_2274.JPG  

昇平戲院,在裡面感受一下昇平時光。

IMG_2275.JPG  

然後在這間茶館茶館買了罐黑豆玄米抹茶,就回家囉!

IMG_2276.JPG  

日期:2013年10月24日

地點:采衣館&大溪花海

      小嬡學校的校外教學,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小孩的校外教學,以前勳寶小時候都是婆婆陪著去,我和老公都忙著上班。現在既然有機會,當然要參加小嬡人生的第一次校外教學,她從得知要校外教學後,就不時提醒我一定要陪她去。

      這天天候不佳,不但下雨而且風大低溫,先去麗嬰房的采衣館做親子手作,我們一人作一個手提袋,然後由導覽員帶我們參觀生產線和製衣流程。這次我有帶TN一起去,小嬡蓋章蓋的可開心了。

IMG_2277.JPG  

去大溪花海吃午餐並逛逛花海,這天遊客相當少,只有小嬡幼稚園的幾個分校小朋友和家長,雖然天氣不好,小孩子還是很開心。

IMG_2278.JPG  

日期:2013年11月3日

地點:金瓜石&九份

      是的,我們又來了。居然還是個壞天氣,雨勢還不小,氣溫也偏低。快中午才出發的全家,決定去黃金博物館走走。

IMG_2279.JPG  

這顆章有夠嬌小,日期填下去還有點擠呢!

IMG_2280.JPG  

看得出來喔!我又忘了帶TN去(更糟的是我和老公都忘了帶相機和手機,整個就沒照到一張照片!),只好蓋在遊客中心的狂犬病防治宣傳單上,因為只有它背面是白色且是完全空白可以拿來蓋章的。我們先去礦工食堂吃午餐,坐在小木屋內,雖然下著大雨,但很有情調。周日的金瓜石也有很多外國旅客,有個韓國家庭一直在等我們吃完,他們想坐小木屋吃飯。

IMG_2281.JPG  

我們去了不少地方,大雨讓金瓜石蒙上迷霧,卻未減遊興。有蓋到章的地方,通通有到此一遊。

IMG_2282.JPG  

      進去本山五坑體驗礦坑工人的一天,坑道內相當潮溼,也不太好走,進去的人一定都要帶安全帽,全程約10分鐘腳程。之後去黃金館,一堆人搶著摸超大塊的黃金條塊,尤其是大陸觀光客,每個都拼命摸拼命照相,一直不斷聽工作人員要他們不要使用閃光燈。

IMG_2283.JPG  

      離開金瓜石約3點左右,老公一直念念不忘要去喝茶。

      那時大雨滂沱,撐著雨傘還是濕了衣服。經過阿妹茶樓,一大群觀光客在門口排隊等著要入座。昇平戲院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邊經營最成功的茶館就是阿妹茶樓。老公說他這次一定要去九份茶坊喝茶,因為他很喜歡那個fu,裡面也是滿座,但我們剛好有位子,點了梅山金萱、五香瓜子和麻糬,自己泡茶喝,開水是木炭燒的,一家四口第一次在外喝傳統中國茶。隔壁桌是日本人,他們離開後換了香港人,看來外國觀光客也很喜觀這間茶館。沒泡完的茶葉會幫我們用密封袋裝起來帶回家繼續泡,密封袋也很有味道,我把它正反面都留了起來。

      我們喝到快6點才去老街吃晚餐,回到家已經8點多了,也是充實愉快的一天。

IMG_2284.JPG  

 

      我發現這樣記錄旅行也很不錯,就讓TN一起跟著我家去玩吧!

 

》》》延伸閱讀

 

我的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