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後一直深為喉嚨乾澀所苦,原本順滑的聲音沒有回復,多說了幾句話就覺得卡卡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上周在家樂福買了盒金桔,上班前榨汁,配上純蜂蜜,每天帶到辦公室享用,喉嚨狀況似乎有點改善。本來想買金桔醬到公司泡,在網路上找找,沒有人賣,反而一堆教人自製金桔醬的文章,於是我請公公幫我買金桔,決定這個周末自己做做看。公公幫我買了7斤200元的金桔,我準備了3斤的冰糖,材料就只有這2樣而已。

       昨天開始著手製作,先把金桔洗乾淨,去籽切片,放在鍋內,一層金桔一層冰糖,放到鍋內8分滿後,靜置15分鐘,讓金桔出水。然後就可以開始用中火一邊煮,要不時攪拌,煮開之後,轉小火再翻攪,以免燒焦。煮到湯汁變濃稠,即可裝瓶。瓶子要洗淨並吹乾,才能使用。裝瓶後蓋上瓶蓋倒置,這樣會產生真空效果。放涼後就可以拿到冰箱冷藏,聽說可保存1年。作法看似簡單,去籽就累死我了,光切金桔就讓手指起水泡,更別說還要站在爐邊攪拌,再挑出漏未挑到的籽,大概要煮30~40分鐘,累煞人了。講到瓶子,之前都拿去回收了,臨時需要瓶子,只好把冰箱中的瓶罐拿出來整理,還去娘家拿了幾個,這樣才夠用。

成果是甜美的。我做了9罐金桔醬,拿來泡金桔茶或當果醬都很棒,勳寶喝了一大杯,直說好呵。拿了3罐給婆婆,1罐給媽媽,1罐給四阿姨,自己還有4罐可以享用,希望聲音快點復原。

DSC02415-1.JPG 

老公今天買了3顆楊桃,要我做楊桃醬。一樣的做法,只是多放了2匙鹽。楊桃很會出水,煮得時間比金桔長,不知道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DSC02416-1.JPG 

自製果醬還滿容易的,雖然很累又費工,以後就儘量不買外面的果醬了,自己做沒有多餘添加物最健康。

DSC02418-1.JPG 

這個周末是個「手作周末」,我又開始打毛線了,而且,等下要準備包水餃,老公已經買好2斤肉、2斤皮和2顆高麗菜,說我好一陣子沒有包水餃了。自己包的才真是具口感又紮實的大水餃,當然手工水餃也是相當費工的。 

 

延伸閱讀》》》

食在我家^肉燥飯

食在我家^帝王蟹腳鍋

食在我家^鼓汁排骨煲仔飯

食在我家^大沙母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