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勳寶這學期已進入二下了,今年寒假只有短短20天,扣除春節9日,剩下的日子勳寶做了幾件事,除了吃(東西)、喝(飲料)、玩(電動)、樂(電視)外,只做了2件正經事,一是寫寒假作業,另一個則是參加跆拳道寒訓班,寒訓班採密集教學,短短11日每天都上課2小時,結訓後可以升帶,勳寶順利的又晉級黃藍帶了。他還很得意的發下豪語,說他一定在小學畢業前可以晉升黑帶,嘿!我跟老公都用存疑的眼光期許他,加油,兒子。

      這學期勳寶告訴我他當了小郵差,並且解釋小郵差有什麼功用,說穿了就是老師的跑腿,幫老師奔走罷了,這名詞還算有意思,是「跑腿」的進化版。我心想是不是老師發現我們勳寶除了傻勁外的能耐,選中他當跑腿,便問勳寶是不是老師看中了他什麼優點,誰知他竟然一口正經的告訴我:『媽媽,才不是呢!我們是用猜拳的,我猜贏了才當上小郵差。』言談間露出驕傲神情,還告訴我:『就是老師說想當小郵差的人舉手,總共有6個,老師要我們猜剪刀石頭布,我最厲害,我猜贏了,所以我就順利當上小郵差啦!』此時,我心中飛過3隻烏鴉,我問他二上是怎樣選的,他告訴我上學期是由同學投票選的,差別呢?他說他不知道,反正他這學期當小郵差就對了。聽完這一串話後,3隻烏鴉已經變成烏鴉群了。

      我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什麼要用猜拳去決定人選呢?自古以來除了內定、投票外,應該就剩下打架了,敢情現在是文明社會,小學不能用打架來決定,所以「猜拳輸贏」又是「打架勝出」的進化版囉?!我想了半天想不出所以然,也懶得去問老師緣故,算了吧!只是小二而已,就讓勳寶快樂的當他的小郵差。

      猜猜勳寶還說了什麼後續結果呢?

勳寶:『媽媽,我們還有另一個小郵差,另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女生。』

我:『是那個許xx嗎?』 (當初勳寶運動會還特地帶我去看那個女生)

勳寶:『不是,換了。而且媽媽,她不是許xx,她叫邱xx。』(反正我通通不記得了)

我:『為什麼?』

勳寶:『誰叫她對我不好,所以我換了。』(呦!你這麼點年紀就懂得用女生對你好不好來決定喔?一定是老公常在他面前說我對他不好,以後要找個對他好的女生當老婆。)

我:『那她叫什麼名字?』

勳寶:『我上次不是跟你說過了,你又忘了。』

我:『你換來換去的,我都來不及記住。』

此時老公又插話了,『勳寶,幹得好,以後要多交往一些女朋友,不要像爸爸才交一個就結婚了,現在後悔想退貨都不行』(吼!你們父子是怎樣啊!氣死我了,以後我也要跟小嬡說不要重蹈媽媽的覆轍。)

後記:每次我寫勳寶的文章都會讓勳寶看過,勳寶昨晚(3/2)看完後,馬上跟我說:『媽媽,你可以幫我把許XX和邱XX改一下嗎?她們的名字是....。』我聽完便認真告訴他:『不行,不可以隨便把別人的名字寫出來,而且反正你一下就換了,不用寫這麼清楚,知道嗎?』勳寶就作罷啦,哈哈!我跟老公都快笑死了。

 

延伸閱讀~小學的社會型態(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