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開學升上2年級的勳寶,昨晚回家後與我的對話是這樣的,

勳:媽媽,爸爸有沒有跟你說我當體育長?

我:體育長,那是什麼?

勳:就是負責星期二和星期五去借體育用具和告訴大家要怎樣使用。

我:喔!就是體育股長嘛。那誰選你的?(…..{#emotions_dlg.emotion_b01}你看起來也不像很粗勇的樣子….我心理當時的想法)

勳:同學選的,同學覺得我體育很強。(…..{#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啊!該不會是你會打人吧!)

我:那你們班還有什麼長?

勳:還有班長、衛生長、羊奶長。

我:『羊奶長』?!

勳:就是去合作社領羊奶回來發給同學的人!我把我訂羊奶的單子搞丟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8}現在的小學怎這麼多花招,連羊奶都能弄個長,「嘉X羊乳」應該要感到驕傲,行銷策略相當成功,或許應該撥些基金給學校辦些活動。)

 

今早起床後,他又跟我說話了,

勳:媽媽,我還有當數學排長喔!

我:那一定有國語排長吧?

勳:對啊,還有總排長和聯絡簿排長。每排都有。

我:那你們有幾排?一排幾人?

勳:6排,每排5人。(….{#emotions_dlg.emotion_b02}我算了一下,那不就幾乎人人有獎?6*4=24耶!)

        ~~老公這時插話:哇!這根本是官位大放送吧。~~

勳:我們那排有一個傢伙,就是6號,他沒有當任何排長,他功課很差,沒有人認同他。(….{#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我兒子連認同這種字眼都會用了!?)

我:勳寶,你要好好的當體育長和數學排長。

勳:媽媽,我還要撐到明年6月才能放暑假耶,我好喜歡放暑假喔!(….{#emotions_dlg.emotion_b08}你這小子,話題真不連續,況且才剛開學,你居然就給我想放暑假。也不想想你媽我在開學的第一天晚上幫你做暑假作業的摺紙到12點,更別說還幫你縫名牌了。)

我:好啦!快去吃早餐,你要遲到了。(….{#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不知該說什麼的我。)

 

                時代在變化,小學的社會也在變化,老公認為勳的老師應該只是在做責任分配罷了,讓所有的小朋友都有事情做。我倒覺得是不是再把XX長弄少一點比較好,讓當上XX長的人能夠有責任感與榮譽感,人人都有獎,皆大歡喜,好像沒什麼意思。咦!我會不會想太多了,畢竟是小孩的社會,他們小腦袋瓜子有些什麼想法,我們這些經過社會歷練洗禮(…是污染吧)的父母想不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ee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